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中心组聚焦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中心组聚焦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2019-02-12 20:15:17网络资源

  1月2日,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系统单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深化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及各自分管工作领域,深入而具体地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李明福首先发言,他总结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个认同,提出要加快建设高水平能源电力大学,应从从方法、理念、举措上找到学校的发展路径,而正确的发展路径则需要从问题入手:如何用改革的思想推动发展?如何加强顶层设计激发办学活力?如何更加注重发展路径的设计、以适应新时代培养接班人的新要求?这些现实问题都需要我们进行深入思考和分析。

  李和兴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几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感到振奋,学校今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也让人感到鼓舞。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学习的成果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学校的“一带一路”能源电力桥头堡、智能微电网示范中心等平台建设,逐步构建和形成全国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示范效应。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学校当前的发展阶段及存在的瓶颈问题,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勾画清晰的目标蓝图。

  李艳玲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增要点,提出了学校应进一步加强思政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条线的队伍建设,开拓视野,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翁培奋立足于中央对上海的要求,提出应将将改革开放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增进教师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徐凯结合学习心得,提出新时期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及美育等学生工作重点;封金章表示学习和研讨要解决的是“信”的问题和 “站位”问题,作为干部,面对新要求,要敢担当、敢做为,顺应现代化大学的需要,做好现代化大学的后勤保障;符杨围绕上海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结合上海电力大学实际探讨了学科与科研发展战略目标、行业发展趋势、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定位、机遇与挑战、实施方法与途径等问题;黄冬梅表示习总书记提出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的理念,而如何创新方法教育学生、提升教学品质则是让创新落实落细的重要课题;张川谈到随着国家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扩大、上海自贸区的扩容,扎根临港的我们面临着诸多的机会,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学校充满信心。

  李明福最后进行总结,他表示,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最重要的是要真心地认同,只有真正认同才能学得更快、更好、更深,才能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经过多年的奋斗努力,学校当前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要取得高质量的发展,设计好前进的路线图至关重要,优质化的治理体系和高水平的治理能力也至关重要,既要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也要使班子整体和个人能动两方面形成合力。在班子集体领导加个人分工相结合的框架下,一块短板都不能有,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强化担当,体现班子的战斗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