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大学何俊研究员及合作者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上发表系列标志性成果

云南大学何俊研究员及合作者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上发表系列标志性成果

2019-02-12 20:19:48网络资源

  2018年间,云南大学何俊研究员与民族植物学家Anthony Cunningham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雪飞副研究员作为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的客座主编,以特刊形式共同编辑和发表了一系列民族植物学的标志性成果,该特刊论文目前已经在线发表。

  该特刊以“增长的贸易,消失的资源”为主题,讨论了亚洲地区民族传统药材可持续利用的问题。此特刊共计包括了来自世界10余个国家、30多名作者的23篇论文。特刊着重关注了亚洲地区随着经济的发展,从而伴随着民族传统药材利用的商业化和可持续利用的问题。特刊由于其研究区域的广阔性、研究方法的创新性、以及研究内容的新颖性,成为了世界民族植物学研究的标志性产出。其中,何俊研究员作为独立作者发表了冬虫夏草可持续利用的论文,题为“Harvest and trade of caterpillar mushroom (Ophiocordyceps sinensis) and the implications for sustainable use in the Tibet Region of Southwest China”。同时,何俊研究员以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与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杨斌和王云裳合作发表了关于中国与尼泊尔民族传统药材贸易价值链研究的论文,题为“Crossing the roof of the world: Trade in medicinal plants from Nepal to China”。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属于民族植物学主流期刊,2017年影响因子3.115. 何俊研究员的研究受国家社科基金(14BGL09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661144002)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6JJD850015)的共同资助。

  何俊:博士,研究员,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生态人类学与民族地区自然资源管理的相关研究。通过运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跨学科的研究方法,探讨生态环境与民族社会文化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目前主要研究领域重点包括民族经济与生态发展、地方性知识与生态保护,环境政策与民族生态文明建设三个研究方向。

  教育背景:

  2000年5月—2002年5月 泰国清迈大学 社会学与可持续发展(硕士)

  2009年10月—2013年2月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 国际发展 (博士)

  国际学术兼职:

  1、2018.10-2021.20 SSCI: Society and Natural Resources 副主编

  2、2017.09-2020.09 SSCI:Society and Natural Resources 编委

  3、2017. 09-2018.09 SCI: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客座主编

  4、担任19 个国际 SCI/SSCI 期刊特约审稿人:

  Ecological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Forestry Review, Mounta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Sustainability, Journal of Rural Studies, 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 Ecological Application, Current Opinion o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 Ecological Applicatio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Society and Natural Resources, 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Applied Geography, Ecological Research Letter, Land Use Policy

  (通讯员:王尽遥)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