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甘肃农业大学园艺79级校友张兴平在美国获终身成就奖

甘肃农业大学园艺79级校友张兴平在美国获终身成就奖

2019-02-12 20:24:34网络资源

  2018年11月12-15日,在美国加州戴维斯举办的“2018年葫芦科植物国际会议”上,甘肃农业大学1979级校友、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公司及海亮生态农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张兴平教授荣获终身成就奖,来自16个国家的377名科学家见证了这一殊荣。

  张兴平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瓜类遗传育种研究工作,在葫芦科植物遗传育种、种质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教学等方面造诣和贡献卓著,成功选育了“西农8号” “Manchester” “Karistan” 和“El Ghali”等标杆性有籽西瓜、 “Pure Heart”小无籽西瓜、“Fascination”大型无籽西瓜、“Crisp Delight”鲜切用无籽西瓜等多个品种,创造了利用超级授粉品种的无籽西瓜生产新模式,为无籽西瓜生产产量提升做出革命性的改进,他还策划发起并参与领导了全球第一个西瓜全基因组测序。

  多年来,张兴平教授心系母校建设和发展。2016年曾专程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并作了题为《My Journey of Exploration》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西瓜育种研究的进展,表达了对母校眷恋和关注之情。

  人物资料:张兴平1979年考入甘肃农业大学园艺系本科学习。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勤于钻研,四年学习成绩始终在班上前两名。为人低调,作风朴实。现为先正达科技院士,甘肃农业大学特聘教授。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