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19-02-12 21:12:10网络资源

  1月4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韦尧兵主持召开2019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2019年被受理认证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5个专业的教师代表及所在学院负责人与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处长韩建平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崔锦峰介绍了认证受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的推进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石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樊新建分别从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的角度,围绕认证工作的开展,就重点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自身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2019年认证受理专业所在学院领导对各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分别进行了简单汇报和交流。

  第二阶段,教务处副处长冯辉霞、高教所所长杨萍分别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下培养方案的制定与落实”和“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视角看认证工作”为题,进行了首场校内培训。

  韦尧兵就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学院层面要高度重视,学院党政一把手各项工作要亲自抓,重点抓好理念宣贯、全员动员、相关激励政策和制度的配套等工作,全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二是学院全体成员,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认证的理念、标准、规范等,相关内容要做到人人皆知、人人熟悉,并且内化到自己的工作中;三是专业认证是系统性工作,要统筹计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抓好每个节点的工作,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近几年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充分表明,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最有力抓手。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9年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后续将陆续开展进一步的培训和各专业的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