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华侨大学进行动员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华侨大学进行动员

2019-02-12 21:14:40网络资源

  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1月7日下午,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工商管理学院衣长军教授传授了技巧。

  华侨大学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当日举行,副校长曾路出席。各文科单位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等110余人与会。

  会上,衣长军以亲身经历,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一些体会和经验。他认为,申报项目的关键是选题,大家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选题。他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发现问题的四种途径和选题创新的三种方法。

  郭克莎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机制为切入点,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请书和活页的写作要领。他并以《活页》提纲为主线,逐条为老师们剖析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郭克莎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双向匿名评审,申请书撰写的水平是专家评审的基本依据。

  社科处负责人在会上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新变化与注意事项”为题,简要介绍了今年项目申报的新变化,并提醒大家认真研读申报公告和申报指南。

  曾路从华侨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历年申报与立项排名情况、各单位和各学科立项情况、项目负责人年龄结构情况等方面,对近五年华侨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了梳理和总结。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检验一个学校文科学术科研实力的重要尺度,对学校科研发展、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华侨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近年来社科事业发展势头良好,立项数呈总体上升态势,这是学校各部门和全体文科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曾路希望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动员引导本单位教师申报并组织学科项目论证会,努力扩大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用实际行动为华侨大学“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张罗应)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