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江苏最新政策出台这些学生可以保送

江苏最新政策出台这些学生可以保送

2019-02-13 14:46:46扬州网

  日前,《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招生管理办法》正式出炉。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的学生,经所报考高校测试后决定是否具有保送生资格。

  哪些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符合下列四种情形,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具有保送生资格: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C级及以上等级为合格,下同)的学生,经所报考高校测试后决定是否具有保送生资格。

  南京外国语学校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且高中阶段一直在本校就读的高中毕业生可以保送,保送人数不得超过教育部规定的名额,所推荐的学生只可保送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符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和《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规定的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资格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后,可以免试进入高校学习。

  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有关条款的公安英烈子女,可以保送。

  中学如何推荐与审核?

  须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我省明确,各有关中学要加强对保送生招生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做到程序规范、管理严格、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不得推荐不符合保送条件的学生。中学须将拟推荐保送生人选的所在班级、获奖项目等信息在全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两周,公示的有关信息须保留至2019年8月底。中学须向有关高校寄送《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情况登记表》和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

  南京外国语学校须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制定保送生推荐办法,报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后,在全校范围内公布,并根据推荐办法选拔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保送生,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不少于两周,公示的有关信息须保留至2019年8月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后,于2019年4月10日前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

  高校如何考核与录取?

  不得录取未经资格公示的学生

  高校须加强对本校拟录取保送生的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工作,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名单后进行。高校不得以保送生形式录取未经资格公示的或未经文化测试和考核的学生。

  高校对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进行考核后,将合格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将高校拟录取的退役运动员名单统一报教育部备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相关函件办理录取手续。鼓励符合条件的运动员申请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运动员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须参加公安部统一组织的考试。经复审达到要求的,有关公安院校须将拟录取名单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对高校拟录取保送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其他形式的录取。统一录取期间,高校须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向江苏省调入相应计划。

[标签:保送生 高考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