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湖北文理学院:新的一年明确规划 需要行动 不畏艰难

湖北文理学院:新的一年明确规划 需要行动 不畏艰难

2019-02-13 21:16:44网络资源

  新的一年明确规划。一年之计在于春。2019年已经来了,2018级同学的大学生活即将过去八分之一,2017级同学专业分流,2016级同学将进入毕业年级,2015级同学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学校了。时光易逝,我们应该把握时机,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在新年伊始,计划好自己新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把新一年里最想要的东西或最想做成的事情,在一张白纸上写下来。逼着自己去思考,一件一件写下去,挖掘自己的内心,看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大学里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写完后,找到其中最重要的五件事,把这五件事写在笔记本的扉页,成为新年目标。目标不用多,五个就可以。新年里随时翻开笔记本对照看看,有没有实现?离目标还有多远?应该怎么实现?督促自己去努力去奋斗。

  新的一年需要行动。不管计划做的多好,如果不去行动,还不如没有。实现目标,需要行动,更需努力。读书、锻炼和做公益,希望这成为大家新一年规划的主题词。大学生到大学里来就是来读书、来学习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来临,知识技术创新,人工智能改变生活,社会亟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同时对人才质量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我们在新年里要读书要学习,读专业读文献,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读跨学科经典书籍,才能应对社会的发展和需要。

  新的一年,对运动的态度要升级,要把运动升级到和学习同样重要的地位。不管是学习、家庭还是未来的工作,一个健康的身体,能帮助你做的更好做到更强。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重要性永远排在后面,我们宁愿窝在寝室里睡懒觉、打游戏,我们往往在生病时才感觉到健康的重要性……每天抽出一小时,在操场上跑上几圈,选择一个感兴趣的运动项目,加入到运动小组,坚持下去,你就能看到运动对身体的改变,对学习状态的改变,对人生态度的改变。希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能陪着大家走过大学四年。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是对价值观的追求,是去读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公益活动看似在帮助别人,其实也在帮助自己。“格桑花”支教、图书馆志愿活动、学校校史馆义务讲解……学校有很多公益活动平台,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

  新的一年不畏困难。学期末,期末考试随之来临,面对每次学业考试的态度,也就是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了你对人生的态度。今年罗振宇跨年演讲里有一句话:“对做事的人来说,难就不干了吗?对不做事的人来说,难不难跟他有什么关系?”每一位同学大学四年都会面临很多场考试,没有学好的同学可能就害怕考试,畏惧考试。考试是对学习情况的检验,绝不能对考试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否则成绩也会对你无所谓,甚至可能铤而走险去舞弊。补考或重修学分达到30学分、考试舞弊,这都将拿不到学士学位。认真备考,查漏补缺,牢牢掌握每一门课的知识点,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求解,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才是正途。

  一年365天,稍纵即逝,认真规划好自己的新年,脚踏实地去行动,年末回首时肯定会发现一个更好地自己。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过好2019,年底能自豪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让我们变得更好,和祖国一起强大!(通讯员:李小华)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