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2019-02-13 21:17:18网络资源


高考

  近日,教育部发文《关于公示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良好等次通过评估。

  此次评估是2018年教育部按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工程和材料学科领域14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教育部会对实验室进行动态调整:被评为优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被优先推荐升格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未通过评估的实验室、不参加评估或中途退出评估的实验室,不再列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序列。本轮评估中,共有25个实验室被评估为优秀,15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位于良好等次。

  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汉大学)于2011年11月获批组建,2014年10月通过教育部验收,2018年12月通过教育部首次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实验室专注于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工程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坚持立足武汉地区,面向产业需求,瞄准先进科技前沿,以光电子产品的柔性化、轻量化、环境友好化等问题为研究目标,致力于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材料与技术,引领高性能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的发展,培养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并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获批组建以来,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进展和一批研究成果:共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337篇,承担科研项目82项,项目到账总经费1.28亿元,参编国家标准5项,申请专利108项,授权74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转让企业国家发明专利12项,解决了多项企业技术难题,为地方经济及光电子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参加此次评估的工程和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数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竞争异常激烈。江汉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以良好等次顺利通过,是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个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加评估工作的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

  重点实验室将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总结,不断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切实发挥实验室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