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院校动态 > 白城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全校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会

白城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全校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会

2019-02-13 21:25:37网络资源

  1月6日,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在新时代传习所召开2018年度全校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正处级干部和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校18位基层党总支书记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王喜库进行逐一点评。

  王喜库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比较到位,能够主动认领责任清单,能够克服内部各种困难不打折扣的带头执行,从严把好了政治关口,确保了学校办学秩序的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强调,现阶段,白城师范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理想;二是基层组织力建设需要全面提升。具体体现在对党建工作的站位存在一定短板、对党建工作的摆位存在一定误区、抓支部书记的工作格局需要进一步提升、与工作业务存在一定脱节。针对存在的问题,王书记强调:一要全力提升党总支书记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全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三要全力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会上,孙明德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述职情况作了集中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深刻总结、明确任务的推进会,更是一次提升站位、凝心聚力的动员会。他强调,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谋划设计、周密组织实施,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求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工作压力不断传导,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也鲜明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作了要求。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实施新时代吉林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不断改进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努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评议测评。(通讯员:郝禹童 张健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