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长江师范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会

长江师范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会

2019-02-13 21:47:28网络资源

  1月4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担当长师发展重任”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党委副书记戴玄,副校长张明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大会。学校校长黄大勇主持开班仪式。

  彭寿清书记作题为《人才战略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先手棋”》的重要讲话。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与高层次人才战略,彭书记系统讲授了“问题之缘,高水平大学以何为‘高’”“实践之路,人才战略以何为‘方’”“修炼之道,广大人才以何为‘高’”几大问题,高屋建瓴、深谋远虑,提纲挈领地为与会人员描绘了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蓝图,言语中饱含对学校高层次人才殷切的希望。彭寿清书记对学校开展本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做出强调,对在座的高层次人才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参会人员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风,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各个学习的环节,确保本次专题培训取得实效。

  黄大勇校长指出,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激励高层次人才在推动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中积极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培训会是集体“充电”,充分体现了党委对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同时,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组织部对长江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补充调整,选派赵骏同志担任纪委书记一职,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党委副书记戴玄同志宣读关于赵骏同志的任命文件,赵骏同志任长江师范学院纪委书记。赵骏同志做表态发言,彭寿清书记代表党委、行政对赵骏同志到校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西安交通大学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杨澜涛从西安交通大学的背景、历史、突出的人物事件、西迁精神的内涵进行讲述报告,史料丰富,案例动人。

  5日上午,全体参训学员在鉴湖学术报告厅进行集中学习。黄大勇校长作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中建功立业》的报告,并从四个“深刻把握”进行详细讲解:一是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坚定理想追求;二是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找到根本遵循;三是深刻把握产业动向,在对接重庆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中明确服务方向;四是深刻把握发展需求,在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人事处处长谭永忠作题为《人事政策与教师发展》的报告,教务处处长李柳柏作题为《坚守教师本分,践行“课比天大”》的报告,科研处处长米永生作题为《学科建设与教师学术发展》的报告,三位处长分别从学校的人才、教育、科研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下午,参训学员分小组进行研讨后,再次齐聚鉴湖学术报告厅进行交流发言,并见证了学校校歌的正式发布。

  会上,彭寿清书记对本次专题会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说到,本次大会学风好、纪律严明,学员学习认真。同时,他对在座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新气象,热爱长师、扎根长师、奉献长师、成就长师;二要有新目标,教学要有目标、科研要有新目标,要潜心学问、追求卓越、热爱学生;三要有新行动,科研上具体的往前奔,教学上有差异的往前赶。(通讯员:张美如 李学文 刘颖 徐发明 梁宝宝 宋奕辰)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