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贵州民族大学师生畅谈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感受

贵州民族大学师生畅谈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感受

2019-02-13 21:54:39网络资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1月4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贵州民族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平主持。

  黄平首先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读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贵州省教育大会在贵阳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研究贵州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的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贵州省全体群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黄平表示,师生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指导新时代贵州教育发展的新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党中央教育工作的决策布局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

  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贵州省优秀教师谭承建作交流发言。他说,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特学生。教师要踏实科研,勇于创新、始终如一,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找到自己的课题,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专长,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

  校文明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孟航宇在发言时表示,省委省政府对贵州教育重视程度空前,贵州教育大发展的春天指日可待,贵州的美好前景就在眼前。民大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在贵州民族大学顺利实施,学校要加快推进贵州省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生代表郭媛表示,我国教育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积极学习,打牢专业基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完善自我,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学生代表吴化献表示,自己读初中一年级的时候还要带粮食上学,后来,中央财政拨款解决了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午餐问题,现在中小学生都能吃上免费的营养餐,办学条件也较之前有很大提升,以前四处漏风的教室现在宽敞明亮,老师们安心教学,学生们快乐学习。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回忆过往时光,展望国家教育发展,共同期待贵州教育大发展的美好未来。(通讯员:林腾锋 谢天斌)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