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9-02-14 13:48:43中国高校之窗

  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校园分为三个校区,五山校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石牌高校区,校园内湖光山色、绿树繁花,民族式建筑与现代化楼群错落有致,文化底蕴深厚,是教育部命名的“文明校园”;大学城校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内,是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管理完善、制度创新的现代化校园;广州国际校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创新城,与广州大学城隔岸相望。三个校区交相辉映,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之地。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1月,位于五山校区,下设公共体育系、竞技体育系和运动科学系。2007年开始招收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在五山校区学习与生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我国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体育运动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能够胜任各类学校、俱乐部的体育专项教学、训练、竞赛、裁判和管理等工作,具有现代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理念,一专多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综合性重点大学的资源和优势,突出专项,以广泛普及的足球、羽毛球和网球等项目的训练理论和实践为重点,采取跨专业、跨学科选修和与国外、境外联合培养的教育模式,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社会竞争力的复合应用型体育人才。

  三、学位授予

  教育学学士学位。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凡具有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学籍的学生,在规定修业期限内,完成规定的课程修读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并颁发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华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并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四、学制

  全日制本科四年。

  五、主干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等。

  六、招生人数及报考条件

  1. 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50人(含优秀运动员免试生),招收羽毛球、网球、男子足球、排球、体操、艺术体操、男子技巧、高尔夫球、跆拳道和男子攀岩项目考生,均为全日制在校培养。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考试。

  2. 符合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参加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并取得考生号,同时遵守相关招生政策要求;部分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对报考运动训练专业有相应的要求,请考生自行向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咨询,并遵守相关要求。其中,广东省生源: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均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均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

  3. 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审批日期:2009年7月1日-2019年2月28日),考生运动等级证书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4. 考生须在2019年2月25日-3月30日之间(以寄出邮戳为准),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原件(高考体检表原件的复印件加盖体检医院公章视作原件。无法出具高考体检表的考生,应提供加盖具有高考体检资质医院公章的体检表)邮寄至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只限EMS,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西区体育馆302室,电话:020-87111443,务必注明“运动训练专业报名考生体检表”。)

[标签:运动员招生 水平运动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