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热闹的元宵节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热闹的元宵节

2019-02-14 16:45:31网络整理

  在各族人们心中,应该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院外呼声,笑声、炮声与院内的笑声连成一片。人们常说,正月十五过去,新年才算离去,谁不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呢?“走吧,听说今年的灯会规模特别大。”嘴里吃着,说着,笑着走了。

  推开那间熟悉的门,她一个人走了进去,由于家里面的条件太差,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思家之愁。打开了水壶,倒了一杯水,一个人站在窗下。外面的世界五彩缤纷,而她的内心却被孤独寂寞狠狠地包围着,使她似乎丧失了呼吸的力量。正月十五的天气并不太暖和,热气腾腾的水,冒出一层白气,使她眼睛模糊了,不知道是水珠还是泪珠。

  她的学校在市区附近,轻而易举的看见外面花炮满天,如同仙女散花一样的迷人,四面八方都是灯火通明。在那种热闹场合下,谁还能够感到一丝的寒冷,这种热闹场面早已把人们心烤热了。可是,谁又能够给她颗冰冷的心一些温暖,一些安慰呢?可怜她两眼直钩钩地望着东北方向,在那个偏远的山村里,有她亲爱的家人。她想,家里人也一定会有同感的。

  站得时间长了,她感到自己两腿发软,她想吃一点东西,柜子里面没有什么高档营养品,只有从家里带来的家常便饭。她满脑子想的是个大、皮薄、馅多的元宵。可是,她却不能买一个尝一尝。因为,她知道这生活费来之不易,她不忍心去破费。

  她更没有什么漂亮衣服,时髦的鞋子,但是,这晚上使她也真正明白她唯一有的就是她优异的成绩,也许这就是她感到欣慰的和对她有用的最高价值的营养品吧不知不觉的,她已躺在床上睡着了,这时她的脸上不知是挂满了笑容,还是眼里含着泪水。但是,在梦里她回家了和家人一起度过她最难忘的元宵节,她再也不是一个穷孩子。天已刚亮,梦又重上心头。她拿着一些学习资料和课本离开了宿舍,她想美梦一定会成真的。

[标签:节日作文 元宵节作文 高中生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