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

2019-02-14 20:23:59网络资源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1月2日,大连理工大学在西校区综合2号楼B201召开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会议并致辞,校长郭东明作主旨报告。

  校领导李成恩、宋丹、贾振元、宋永臣、朱泓、薛徽、毕明树、姚山,党委常委杨炳君,校长助理罗钟铉,副总会计师冯宝军,机关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教育教学调研咨询组成员、关工委委员、教务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寒松书记强调,本次研讨会是学校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总体目标,积极作为,有效推动一流本科建设。

  王寒松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校自觉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大工红色基因,重视对学生的业务能力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将以“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建设为契机,明确教育以教学为基本手段、教学必须渗透教育目标,加快推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王寒松书记指出,学校在一流本科建设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全校师生员工要有能做得更好的信心,通过深入研讨认真总结成绩、分析不足,进一步巩固基础,争取更大成绩,在消弭差距中有所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全校各领域要凝聚共识、统一目标,切实让各项工作向有利于育人、有利于教学、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方向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郭东明校长作了题为《坚持中国特色 对标世界一流 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工一流本科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的主旨报告,从时代背景、全面建设一流本科的工作思路和提升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大连理工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郭东明校长指出,建设一流大学首先要瞄准一流本科,要积极顺应国家战略发展的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始终坚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牢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方向,主动服务东北振兴、助力实现中国梦。

  郭东明校长强调,坚持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就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务”;就是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教育的核心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过程的始终。全面建设一流本科需要“软”“硬”兼施,一方面用思想文化“软”实力坚持中国特色;另一方面在“硬”指标上与世界一流大学“对标”,将国际通行标准与中国特色紧密结合,全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将以“八项计划”(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计划、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构建计划、“一流专业”提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名师”引育计划、“同窗友情”育成计划、“质量文化”建设计划)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投入、完善保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建设大工一流本科教育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作了题为《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 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介绍了第十五次教育教学研讨会以来学校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指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需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共同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一流素质和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作了题为《建一流本科 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才》的报告,结合新时代对一流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新要求详细分析了学校在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指出一流本科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标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体制机制改革,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国家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分别以“新工科:天津大学思考与实践”“新时代的本科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新时代”为题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自1月2日开幕至1月13日结束,历时12天,期间将围绕思政教育与学风建设、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及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及协同育人新机制建设、教学信息化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通识与基础教育、国际“同窗友情”育成计划、质量文化建设等进行专题讨论。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