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桂林医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桂林医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9-02-14 20:40:44网络资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桂林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攻坚方向和重大举措,学校于2019年1月3日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科级干部,全体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系、部)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非直属附属医院分管教学管理工作的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导师,以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莉主持。

  院长张志勇作《推进“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优质医药人才》的工作报告。他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教育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凝练提出了桂林医学院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 打造新时代一流本科的任务。会上,他总结和回顾了桂林医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改革成果,客观分析新时代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与存在问题。他强调,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具体措施要落实在营造以本为本氛围,凝聚人才培养合力;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分类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激励教师潜心教学;严格教育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培育教育质量文化,优化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质量水平;深化医教协同机制,提升临床教学质量等八个方面。经过5年的努力,力争形成高水平的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一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点,并带动全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广大教师的本职工作,是全校所有干部职工责无旁贷的责任;是所有教学单位的首要职责,也是学校所有党政管理部门、群团组织、教辅单位和科研单位的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突出本科教育核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本科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统一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桂林医学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努力方向,准确把握现阶段本科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为开创桂林医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建博”、“更大”目标的早日实现起了重要推进作用。(通讯员:许玲 潘轶群 沙远峰 秦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