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19年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19年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

2019-02-14 20:47:08网络资源

  1月3日,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校纪委书记吴嶷晖出席,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副校长胡忠良主持。

  张学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教职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张学立向与会的老同志、老教师传达了12月14日全省教育大会相关精神。

  张学立指出,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是民大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他们的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校情,提出的建议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价值,对促进学校的工作很有帮助。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学立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党委、行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定位和职责,不断增强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确保把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干部、老教师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一以贯之把老干部工作抓实抓好。

  张学立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老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充分尊重并积极为老同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创造条件,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高度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推动贵州民族大学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在思想上关心老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要进一步加强与老同志在思想上的沟通交流,密切与老同志的联系,通过走访慰问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听取老同志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良好氛围。三是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老同志的医疗保健问题成为晚年生活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行政要从老同志高龄的实际出发,全面贯彻党的老干部政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努力为老同志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学校要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灵活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五是强化离退休人员服务队伍建设。做好老干部工作,离不开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离退休处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实践实干实效,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地做好工作。

  陶文亮作了校情通报。他说,贵州民族大学自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民大人的努力和奉献。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老同志的退休生活。2018年贵州民族大学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顺利通过省学位办和国家民委验收;各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国务院学位办专家评估;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有了突破性进展;师资水平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很大;老校区的升级改造工作和新校区的建设同步推进,校园环境整体提升;进一步抓好民生工程,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取得突破性进展。陶文亮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鹏程宣读新年贺词,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教师致以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校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代表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张学立和陶文亮向年满80岁的老同志司德芬、谢会昌、梁重恩、文必勇、马在良、伍宏培、余重文赠送书法贺礼。

  离退休老同志高万能、范允龙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贵州民族大学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充满信心。学校的离退休工作细致到位,对老同志们的关心令人温暖。(通讯员:马托林 腾锋 谢天斌)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