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高考数学答题技巧是什么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高考数学答题技巧是什么

2019-02-15 15:08:49启达教育网

  高考数学小窍门有哪些呢?养成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 建立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轻松。养成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 建立良好的学习数学习惯,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轻松。逐步形成 “以我为主”的学习模式 数学不是靠老师教会的,而是在老师的引导下,靠自己主动的思维活动去获取的。

  1.调适心理,增强信心

  (1)合理设置考试目标,创设宽松的应考氛围,以平常心对待高考;

  (2)合理安排饮食,提高睡眠质量;

  (3)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不断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

  (4)静能生慧,稳定情绪,净化心灵,满怀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2.悉心准备,不紊不乱

  (1)重点复习,查缺补漏。对前几次模拟考试的试题分类梳理、整合,既可按知识分类,也可按数学思想方法分类。强化联系,形成知识网络结构,以少胜多,以不变应万变。

  (2)查找错题,分析病因,对症下药,这是重点工作。

  (3)阅读《考试说明》和《试题分析》,确保没有知识盲点。

  (4)回归课本,回归基础,回归近年高考试题,把握通性通法。

  (5)重视书写表达的规范性和简洁性,掌握各类常见题型的表达模式,避免“会而不对,对而不全”现象的出现。

  (6)临考前应做一定量的中、低档题,以达到熟悉基本方法、典型问题的目的,一般不再做难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3.入场临战,通览全卷

  最容易导致心理紧张、焦虑和恐惧的是入场后与答卷前的“临战”阶段,此时保持心态平稳是非常重要的。刚拿到试卷,一般心情比较紧张,不要匆忙作答,可先通览全卷,尽量从卷面上获取最多的信息,为实施正确的解题策略作铺垫,一般可在五分钟之内做完下面几件事:

  (1)填写好全部考生信息,检查试卷有无问题;

  (2)调节情绪,尽快进入考试状态,可解答那些一眼就能看得出结论的简单选择或填空题(一旦解出,信心倍增,情绪立即稳定);

  (3)对于不能立即作答的题目,可一边通览,一边粗略地分为A、B两类:A类指题型比较熟悉、容易上手的题目;B类指题型比较陌生、自我感觉有困难的题目,做到心中有数。

  2

  高考时如何克服紧张心理

  要记住,考试是为了答卷子做题,而不是为了克服紧张。 紧张是人应对挑战时自然产生的有益情绪,适当的紧张可以使精力更集中,头脑更兴奋。高考的时候谁都多少有些紧张,但那通常不会影响考生做题。所以不要害怕紧张。总想要克服紧张,把精力都用来应对自己的情绪了,才会对考试产生不好的影响。 如果实在是太紧张了,可以用半分钟的时间,一边看题,一边放松呼吸,然后尽快让自己开始填写试卷。只要做了一两道题,就会完全忘记紧张。

  做题时,先要把高分的小题做好,不会做的题先空过去,不要看到不会的题就发慌,影响其他题的回答。最后做不上来也没关系,因为把会做的题做对,主要的分就到手了。尤其是数学考试,大题分好几问,尽力而为,但小题要保证正确率才能拿高分。或者先做有把握的答题,总之,看分值比例分配。

[标签:高考报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