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宁德师范学院两个教学团队获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立项

宁德师范学院两个教学团队获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立项

2019-02-15 20:25:26网络资源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名单,宁德师范学院数理学院林寿教授为带头人的“数学教育教学团队”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应少明教授为带头人的“应用化学实验教学团队”两个教学团队获立项。

  据悉,全省共115个教学团队被列为2018年福建省本科教学立项建设团队(分为教学研究型、教学应用型、慕课应用型、实验教学型),立项建设周期为3年(2018年至2020年)。宁德师范学院获立项的两个团队分别为教学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和实验教学型教学团队。

  数学教育教学团队是一个在省内外都享有高度赞誉且有着优良传统的优秀团队,其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均十分合理。团队以多位从事高校教学近四十年的省部级高层次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为主导,以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主持者,省、市杰出青年专业人才的年轻博士和副教授为骨干,展现雄厚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带头人林寿教授是一位在国内外都有着较高知名度的省部级高层次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高的教学水平,是一位十分难得的领军人物。该团队在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一系列优异成果。他们将以此次省级教学团队立项建设为契机,使团队整体实力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为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应用化学实验教学团队依托应用化学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紧紧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改革契机,对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深入研究,对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化学实验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进行相应的改革并开展团队建设,具有学科历史悠久、队伍整体实力突出、教学成果丰硕等显著特点。该团队已经形成一支老中青结合、良性发展的专业教学队伍。该教学团队将以建设目标为抓手,打造品牌形象,建立良好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加强团队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实现专业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把宁德师范学院化学实验课程建设成省内知名的优秀课程,把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成为省内知名的优秀品牌专业,为宁德乃至福建省的相关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宁德师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今后,学校将以支持和推动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带动校级教学团队建设,致力于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深度持续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整体带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通讯员:吴鉴)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