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南京邮电大学黄维院士当选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南京邮电大学黄维院士当选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9-02-15 20:50:16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南京邮电大学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黄维院士当选为第三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这是黄维院士继2014年当选为中国化学会第二十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后,再次担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化学会(Chinese Chemical Society)成立于1932年,是由从事化学及相关专业的科技、教育和产业工作者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中国化学会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黄维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和巴基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是活跃在国内外学术舞台的著名化学家,是我国有机(光)电子学科和柔性(光)电子学科的奠基人与开拓者。他从九十年代初就开始致力于跨物理、化学、材料、电子、信息和生命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起来的有机(光)电子学研究,在构建有机(光)电子学科的理论体系框架、实现有机半导体的高性能化与多功能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开拓性、创新性和系统性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他曾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等学术奖励,其科研成果曾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通讯员:刘欣茹 范曲立)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