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盐城师范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盐城师范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2019-02-15 20:53:27网络资源

  1月2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戴斌荣、校长方忠、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汤克明主持。

  方忠回顾了近两年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分析了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几年学科建设的思路和目标。方忠还就今后一段时期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树立学科优先理念,强化学科团队建设。要进一步落实二级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加快构建“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教师”的稳定的学科队伍。二是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学校顶层设计。要健全决策、管理和建设工作机制,推进学科建设重心下移,激发学科建设内生动力和建设活力,建立扁平化的决策沟通路径。三是要整合优化学科资源,强化学科特色建设。要形成围绕重中之重学科建设的“制度特区”,重点建设几个独具特色、竞争优势明显的学科。四是要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强化申硕主体责任。要“对标(表)找差与校际补短”并重,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科特区”。

  戴斌荣强调,学科建设推进会是贯彻落实盐城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个工作推进会,意义十分重大。戴斌荣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对盐城师范学院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盐城师范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困境和远景。既要肯定盐城师范学院学科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盐城师范学院与兄弟院校相比所具备的比较优势,更要意识到盐城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不足,以此科学规划学校事业发展的远景。三是扎实做好申硕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根据上一轮申硕的条件,摸清家底,明确任务,查找差距,补足短板,争取在下一轮的申硕工作中取得突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申硕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申硕工作有序推进。

  汤克明在总结时指出,学科建设涉及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各部门应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查摆问题,落实“学科特区”,早日实现盐师人的申硕梦想!(通讯员:王作雷 周杨 李荣庆)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