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子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达36.1%

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子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达36.1%

2019-02-15 20:55:06网络资源

  日前,司法部公布了2018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108人参加考试,39人顺利通过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36.1%,远超全国13%左右的平均通过率。其中,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通过率达48.1%,同时法学155班张皓月同学取得总分358分的佳绩。

  国家司法考试素有中国职业资格考试“第一大考”之称,以大题量、高难度、低通过率闻名。2018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改革的第一年,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由原来的一次性笔试改为分阶段两次考试,分别于9月22日和10月20日举行客观题、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通过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难度大大增加。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作为法科生未来进入法律职场的敲门砖,适用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报考人数逐年递增。据统计,今年全国报名人数共60.4万余人。

  法政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把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双证融通”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一是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对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纲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组课程体系;二是紧抓课堂教学主渠道,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每门专业课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三是强化协同育人,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模拟法庭、法律诊所、法律援助等实践教学活动,遴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社会培训权威机构合作,协同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四是搭建法制宣传教育平台,力促学风建设,引导法学学子投身社会公益,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培养社会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五是强化生涯规划指导,学工、教学密切配合,召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大会和经验交流会,举行“卓越法律人”夺标团队和夺标宿舍授牌仪式,激发法科生对法律的信仰和从事法律职业的向往,提高参考积极性,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交流平台。除此之外,法政学院还为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子提供送考、餐饮等便利,尽最大努力为学子解决后顾之忧。(通讯员:苏田 周杨)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