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1次学习活动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1次学习活动

2019-02-15 21:15:02网络资源

  1月2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1次学习活动,党委书记李永勤、党委副书记陆选荣、纪委书记徐显敏先后作中心发言。

  李永勤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主张,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他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丰富发展了党建思想,创新完善了党建总体布局。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能力。

  陆选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坚持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是中国改革开放得以持续推进的前提,坚持系统性和持续性相结合是改革开放得以成功的方法论基础,始终把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作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安排是改革开放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改革开放成功推进的重要动力源泉。在谈到如何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时,他认为要转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要改革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途径,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徐显敏围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消解政策的权威性和实施的有效性,严重影响决策的科学性,严重伤害群众的感情,从根本上背离了党性、丢掉了宗旨,是党和人民的大敌,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大敌,必须坚决予以整治。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无论何时都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直面当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

  李永勤在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以上率下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工作,为扎实开好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党委班子成员浦虹、李莉、毛辉、高瑞春、施传柱、张婼、钱润光和副校长张永刚参加学习活动。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