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在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

长江大学校长冯征在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

2019-02-16 20:05:27网络资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志们:

  今天,省委、省政府任命我担任长江大学校长职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我的信任,把如此神圣的职责托付于我,也给我提供了一个服务长大、奉献长大的机会。我还要感谢长大的全体师生慷慨地接纳了我这个新兵。从今天起,我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一位踏踏实实的长大人,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尽心尽力为长大的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我的信任和期待。

  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部共建的高校。“十三五”以来,学校围绕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大力实施“学科融合”与“长江品牌”两大战略,积极践行“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千方百计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千方百计建设师资队伍、千方百计加强基础管理、千方百计优化办学环境”系列工作,融合资源、集聚力量,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各项事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为新时代、新起点上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同步实施,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应当说,长江大学改革发展迎来了办学历史上最好的,也是最难得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能够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成为长江大学的一员,我深深地为学校的成绩感到光荣,为有这么好的基础感到高兴。在这里,我要向创造长江大学美好事业的前任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时此刻,我也深知今后的道路充满未知和挑战,深感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来校之前,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与我们谈话,对我们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新的明确的要求,在这里,就我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向各位老师和同志们汇报四点想法。

  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

  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今年九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用“九个坚持”,梳理概况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战略部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政治原则、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鲜明导向、服务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教师队伍建设基础作用等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强化思想武装,积极指导推动工作。

  二是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思想的行动自觉,确保各种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方向问题上丝毫不能偏离;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内化到学校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要从偏重智育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转变,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第二,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

  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宝贵经验,强调“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加快推进学校发展作为重要战略选择,把“双一流”建设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发挥自身优势,办出特色品牌,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社会服务。我们要全力落实学校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聚焦目标,自我加压、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一流队伍、一流学科、一流基地、一流文化,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求发展的路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既面临着大好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既有良好的基础,也面对较大的困难。因此,我们既要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科学把握历史规律,也要不断强化战略思维,统筹推进改革创新。我们要按照学校既定方针和发展规划,以优化学科融合调整为重点,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为抓手,不断加快推进长江大学快速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第三,坚持依靠组织和团结师生相统一,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要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我将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带头讲党性讲团结,在党委领导下,主动做好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注意听取和尊重班子成员意见,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坚持依法治校,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二是要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团结就是力量,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学校每位师生的智慧和付出,每位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都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我们要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大团结,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团结,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要强化大局意识,强化纪律和规则,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做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位,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让学校成为每位师生共同发展的舞台,让每位师生都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贡献者。

  第四,切实履行“一岗三责”,守住廉洁从政和安全稳定底线。

  一是落实好党纪国法校规的要求,切实做师生的表率。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将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员工,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始终做到依法秉公办事,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二是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我们要科学把握好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学校的可承受度,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的成果由师生共享。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大于天的思想,把校园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志们!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怀下,有学校党政班子的励精图治、团结进取,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长江大学一定会长大长新,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也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