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潍坊医学院隆重举办新时代康复高等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潍坊医学院隆重举办新时代康复高等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2019-02-16 20:09:27网络资源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12月29日,由潍坊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康复高等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康复辅具创新中心名誉主任、潍坊医学院“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特聘教授戴尅戎为论坛胜利召开发来祝贺视频。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世彩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学会常务理事、康复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林红教授,全国残疾人康复与专用设备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原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晓玉教授,台湾发展研究院-大中华康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信达教授,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分类家族中国合作中心联席主任、ICF研究院院长邱卓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世宝教授,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康复健康研究院院长吕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数字化制造技术中心、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研究院康复辅具创新中心主任王金武教授,以及潍坊市台办、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欣章、校长管英俊、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孙宏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潍坊医学院聘任吴世彩教授为发展规划咨询专家,聘任李信达教授、王金武教授为学校康复医学院名誉院长,聘任季林红教授、张晓玉教授、郑世宝教授、谢叻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为学校特聘教授。

  管英俊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介绍,学校建于1951年,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办学层次齐全、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等医学院校。从学校先后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于金明和加拿大医学科学院王睿三位院士。2017年学校获批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更名大学已列入我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2018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学科。建校67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医德培养和人文教育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了一大批有爱心、有情怀、有温度的德术双馨的医疗卫生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管英俊指出,加强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加快康复高等教育发展和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是党和国家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康复服务需求的关键举措。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康复高等教育,培养更多的现代康复专业人才,提供高品质、覆盖广、精准化的健康与康复服务,是新时代高等医学院校肩负的重大而光荣的责任与使命。近年来,潍坊医学院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把“大健康、大康复”理念贯穿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加大投入,投资1.5亿元打造了国内先进的医学和康复实验实训中心,构建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康复医学、心理学和护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康复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了本硕博完备的康复医学教育体系。学校作为世卫组织国际分类家族中国合作中心成员单位,先后成立ICF研究院、康复健康研究院,并建设了国内首家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广泛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在组织工程培育关节软骨临床应用、全耳鼻骨再造、骨关节畸形及康复治疗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管英俊强调,潍坊医学院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举全校之力,在人、财、物各方面全力支持办好康复高等教育事业,力争成为我国康复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康复人才,成为推动康复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她表示,学校将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各界同仁在康复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和同仁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给予潍坊医学院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学校将矢志不渝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推动新时代康复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铸造潍医奇迹!

  开幕式后,新时代康复高等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开讲。吴世彩以“康复医学的新时代价值”为题,郑世宝以“智慧康养与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为题,季林红以“从生物机械科研现状和发展看康复领域的创新与教育”为题,张晓玉以“医工结合促进我国康复工程高等教育发展”为题,谢叻以“康复机器人技术”为题,邱卓英以“基于ICF的现代康复科学与康复教育”为题,李信达以“世界物理治疗联盟/世界作业治疗联盟国际认证经验分享”为题,吕军以“构筑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健康共同体 —— 对康复高等教育发展的思考”为题,王金武以“数字医学与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与康复辅具领域的临床转化”为题,西安交通大学王磊博士以“3D打印医疗与康复辅具制造”为题,孙宏伟以“构建基于ICF康复科学高等教育体系”为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对新时代康复高等教育发展的先进理念、前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论坛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实地参观了潍坊医学院康复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等,并对潍坊医学院康复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高峰论坛上,专家们作的报告立足国际最前沿,内容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展示了最新的科学研究和康复教育理念。参会人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高峰论坛是学校康复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潍坊医学院康复医学与教育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省内外康复教育、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校内各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