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川北医学院赴稻城县扶贫挂职干部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贫困户

川北医学院赴稻城县扶贫挂职干部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贫困户

2019-02-16 20:16:24网络资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央以及四川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川北医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抓好抓实定点帮扶各项扶贫工作,确保推进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遭遇了降雪、寒冻等严寒天气,给予贫困家庭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学校和稻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降雪、寒冬等严寒天气影响,为切实帮助解决贫困家庭生产生活问题,及时把元旦问候和祝福送到贫困群众心中,2018年12月29日,川北医学院扶贫挂职干部、稻城县委副书记林锋同志,在川北医学院扶贫帮扶干部、巨龙乡党委副书记沈庆恒、巨龙乡副乡长徐绍龙、巨龙乡纪委副书记扎西拉姆以及乡干事曹旭等的陪同下,带队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巨龙乡瓦龙村、同古村,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贫困户。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经营、生活状况和存在具体困难,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此次共计慰问贫困户22户,走访4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发放现金、米、食用油、电热毯等元旦慰问物品共计17600余元。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既充分表达了学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

  自从学校与两村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各部门第一负责人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学校精准扶贫稻城日常工作。学校通过委派专任驻村扶贫,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原则,以医疗优势为抓手,以教育资源为依托,以造血功能为带动,以基层党建为载体,以文化服务为平台,以凝聚力量为支撑等做好了稻城定点帮扶工作,扶贫成效不断显现,瓦龙村、同古村也因此也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2019年,学校将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干部队伍保障、制度体系保障、督导调研保障和基础工作保障等,充分发挥学校扶贫优势,为稻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川北医力量。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