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委员联络委资助深度贫困地区特困学生联系会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委员联络委资助深度贫困地区特困学生联系会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2019-02-16 20:20:25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委员联络委资助深度贫困地区特困学生联系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北京金锐恒峰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广哲,成都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兰勇,成都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遗良,成都市政协委员、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周伦理和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10位2018级拟受助学生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侯莉主持会议。

  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助力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帮助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成都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和北京金锐恒峰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四川农业大学特困学生教育资助计划。首批资助10人,一经确认连续资助四年。

  会上,王遗良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背景和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按照工作要求遴选推荐出拟资助人选以后,成都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会同地方政协对各位学生的家庭情况一一进行了核实,同学们非常坚强、向上,让他深受感动。他希望受助同学能将主要精力用到学业上,不辜负捐赠单位的爱心善举。

  谢广哲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他讲到,自己从小家庭经济困难未完成学业,初中毕业后给人打工。由于改革开放带来的成长机会,经各方努力将企业做大,现已形成含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的综合性民营企业。一直希望表达自己爱心,回报社会,经成都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协调,在川农大开展深度贫困地区特困学生资助项目,达成心愿。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带动其他公司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困难学生能够更好的成长成才。

  兰勇受成都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李辉主任的委托,在会上对学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接受资助的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不负重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期待,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

  周伦理希望校企双方能依托成都市政协社会资源广泛、高度智库云集的优势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促成新项目。充分发挥社会资助在扶智和扶志方面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和方向,助推发展圆梦。

  会上,拟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捐资单位的感谢,他们表示要珍惜受助机会,刻苦学习、努力读书、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并尽其所能地回报社会。

  侯莉表示学生处一定全心全意、不遗余力按照工作要求,把握好资助政策,使用好资助款项,跟踪服务好获助学生,确保精准到位,用出成效。希望获助同学饮水思源、不忘根本,励志笃学、回报社会,希望经营好大学时光。能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行,把关爱化成前行的动力,将爱与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