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东莞理工学院与振河科技共建创新服务研究院

东莞理工学院与振河科技共建创新服务研究院

2019-02-16 20:24:58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7日,东莞理工学院与振河科技共建的“振河-东莞理工创新服务研究院”在松山湖大学创新城揭牌。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李忠红与振河集团董事长霍振河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霍振河与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范洪波签订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东莞创新中心副主任孙守芳,东莞理工学院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振河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等见证签约和揭牌仪式。

  李忠红代表东莞理工学院致辞。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蓄势待发的新机遇新挑战,东莞理工学院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瞄准产业发展前沿,建设面向产业急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三大学科群,其中一个重要的学科群就是创新服务学科群。它通过学科交叉融合,聚焦质量与品牌发展、知识产权与企业法务、创意设计与城市文化、法制化与营商环境等与制造业融合发展4大应用领域,不断推动学研用合作深入发展,有效支撑服务东莞及区域重点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而振河-东莞理工创新服务研究院将整合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协同创新中心、珠三角产业生态研究中心、政策与法律咨询中心、东莞市金融投资研究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六个创新平台,更加有力地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更加有效地实现资源共享和高效对接,更加全面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智力和服务支撑。

  霍振河代表企业致辞。他指出,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振河集团选聘、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企业就业,也可以为学校研究提供更多空间,从而进一步发挥人才的优势。他希望以研究院的建立为契机,依靠东莞理工学院的教育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积极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努力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振河-东莞理工创新服务研究院是校企合作形式与内涵上的一次新尝试。研究院由企业提供场地,对学校入驻基地人员长期免费提供办公条件和研究场所。学校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层次人才入驻,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协同创新、质量与品牌发展、社会工作、金融投资、政策与法律咨询和产业生态系统体系研究等服务。(通讯员:赵丹丹 章羽仪)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