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平台必修课程库论证会

合肥工业大学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平台必修课程库论证会

2019-02-16 20:35:12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7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平台必修课程库论证会。校长梁樑就学校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各开课单位和需求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陈翌庆主持会议。

  陈翌庆简要介绍了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任务,要求各开课单位和需求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切实推进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教学办公室主任张宝对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作了通报,对《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八条修订原则,重点解读了“工字型”课程结构,要求各专业按照 “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全面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推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构建由“通识教育、公共基础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四大模块组成的四位一体、层次分明、比例协调的课程体系,并对后续的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整体安排。

  会上,梁樑对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内涵、意义进行了阐述,要求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能力导向一体化教育教学体系内涵建设,“减负提质”与“增压赋能”双管齐下,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两个角色弱化、五个方面脱节”的问题,做好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并做到有亮点、有特色:一方面,将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190学分降到165学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精简课内学时,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另一方面,通过减学分、大幅度缩减课时倒逼学院和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实行小班制,一门课程多个班级多个教师、交叉上课,进一步完善纪律制度、考核要求,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梁樑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争取从形式到内容、从外在到内在进行全面优化,课内课外两手抓、课内课外都要强,分门别类设计考核环节。加强“思政教育”主旋律,以基层党支部为主体,深入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各开课单位和需求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对《合肥工业大学2019版本科教学计划学校平台必修课程一览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优化调整意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讯员:高榆 胡良梅 宁浪沙)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