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应邀参加第二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会

昆明理工大学应邀参加第二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会

2019-02-16 20:41:47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9日,应楚雄市委、市政府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马文会率队参加第二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会暨楚雄市高原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

  此次专场对接会,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技术、人才和资本,搭建高层次创新创业平台,着力解决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人才、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的短板,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推动楚雄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型楚雄建设步伐。云南省科学技术学院、楚雄州科技局、楚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15个乡镇、市属有关部门、楚雄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及云南冶金集团、江西广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康美药业(昆明)种植资源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省内外专家共计200余人参会。

  杨斌副校长在会上表示,很荣幸出席第二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会,并见证楚雄市与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2018年4月,楚雄州政府与昆明理工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学校各单位与楚雄市积极对接,在生物医药大健康、农业、有色金属加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进行积极交流;在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在智能制造、石化材料方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学校与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共建云南省硅工业工程研究中心,国土资源工程学院与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昆明理工大学与楚雄市的合作已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下一步,学校应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学院、科技产业公司与楚雄市的合作,在技术转化和孵化方面,共建技术转化平台、国家大学科技园楚雄工作站、昆明理工大学楚雄研究院等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结合城市学院、教育发展公司的特点,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

  会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率队参观考察了云南云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深化落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学校科技处、校友合作办、分析测试中心、冶能学院、材料学院、国资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食品安全学院、农工学院、科技产业公司、教育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场对接会。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