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龙长春莅临遵义师范学院作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龙长春莅临遵义师范学院作报告

2019-02-16 20:50:40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龙长春莅临遵义师范学院为师生作报告,与大家交流谈心,寄语广大师生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方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报告会开始后,龙长春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启蒙老师给予的关怀帮助,以及与教育事业结下的不解之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既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切关怀、殷切希望,也是新时代有志青年的道路指引、人生航向。学校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殿堂,更是笃学慎思尚行的地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龙长春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革命老区培养出来的青年学子,要有理想,勇于追求真理,深刻理解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殷嘱托,在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更大的价值,不负美好韶华、不负美好时代,做新时代的中国脊梁。要有本领,勤于学习实践,珍惜美好时光,保持身心健康,多读经典之书,主动投身基层,积极参加实践,做知行合一的新典范。要有担当,自觉扛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做心中有坚守的标杆。

  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大忠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龙长春书记报告精髓,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为遵义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建成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做新时代“三有”新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遵义发展贡献力量。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涛,副校长娄胜霞、曾伯平、胡贵勇,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