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部省共建)

昆明理工大学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部省共建)

2019-02-17 09:36:18网络资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告(工信部科函〔2019〕13号)中公布了入选第三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部省共建)的26家单位。其中,依托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分析测试中心申报的平台入选为试验检测类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任务要求, 保障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品牌提升,完善重点产业技术基础体系,优化资源配置,从2016年起工信部开始培育一批具备权威性、基础性、公益性、前瞻性的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并进行认定。到目前为止,工信部审批了三批共62家单位,云南省仅有昆明理工大学1家单位入选。
 
  国家服务平台分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两种类型。昆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报,并经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审和推荐,云南省分析测试中心此次成功入选试验检测类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作为国家创新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撑,必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也是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云南省重大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平台将以绿色能源材料产业技术公共服务为重点进行建设,针对云南省硅产业研究院(创新中心)及云南省铝工业工程研究中心绿色能源水电硅材、铝材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开展相关配套检测技术的研发和产品标准的制定,以及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同时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亚东南亚国家提供产品试验验证、计量检测等相关服务。
 
  云南省分析测试中心目前拥有省级计量认证(CMA)和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资质,以及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收运及鉴定资质,认定检测和校准项目共2538项,涵盖矿物、冶金、环境、食品、药品、农业、新材料、珠宝贵金属饰品、塑胶跑道材料、航空危险品运输等领域。
 
  通告链接:http://www.miit.gov.cn/newweb/n1146290/n4388791/c6633028/content.html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