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广西艺术学院教师黎学锐荣获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

广西艺术学院教师黎学锐荣获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

2019-02-17 11:44:48网络资源

  日前,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发布大会在北京举行。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教师黎学锐博士与罗艳合著的《小人物身上的大时代痕迹——从彩调剧<哪嗬咿嗬嗨>到话剧<花桥荣记>》荣获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是中国文艺评论界的最高奖,评选的评论作品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等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共收到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等相关成员单位推荐报送作品269件。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专门组成推选专家委员会,采取匿名评审的方式,本着注重导向、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经报中国文联批准,最终推选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8部,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26篇。
 
  评审专家对《小人物身上的大时代痕迹——从彩调剧<哪嗬咿嗬嗨>到话剧<花桥荣记>》一文给出了如下评语:该文从舞台时空的延续入手,在两部几乎毫无共通点的作品之间建立起一种情感的和逻辑的联系,即20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时代和社会变迁中“异乡客”的别离之苦和浓浓的乡愁,从而切近了文章的主题,将小人物身上的大时代痕迹呈现出来。
 
  黎学锐,博士,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副研究员、副编审。出版有《桂西北作家群的文化诗学研究》、《刘三姐歌谣》等图书10多部。在《南方文坛》《民族文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子课题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曾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次(含合作)、三等奖4次(含合作)、《南方文坛》年度优秀论文奖、广西文艺评论奖、广西年度推优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奖项。此前为广西文化厅主办的学术期刊《歌海》主编,2018年以高层次人才引入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