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承办“应用微观计量经济研究”国际学术培训

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承办“应用微观计量经济研究”国际学术培训

2019-02-17 14:28:36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9日至16日,俄克拉荷马大学终身教授王乐老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安永红老师应邀到访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为发展研究院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 “应用微观计量经济研究” 国际学术培训的讲授,共有50多名来自云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宁波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积极参加培训。
 
  王乐教授讲授的内容主要集中于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因果识别问题,其主题为“Causal Inference and application 因果推断与应用”。在三天的讲授中王乐教授就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法、断点回归、合成控制以及分位数回归等应用微观计量方法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王乐教授擅长把最深奥艰涩的计量理论用最为有趣、简单的方式讲授,激励大家的研究热情。每次课间休息所有同学积极与王乐老师交流,提出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疑问与难题,王乐教授一一解答。
 
  安永红老师讲授内容为“不可观测变量的识别、估计与经验分析”,主要集中讨论实证研究中对不可观测变量的识别与分析等,对不可观测变量识别的国际研究历程进行了讲授,并予以较为详细的讲述相应的处理方法。
 
  学术培训在每天结束后,都会选择发展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就自己阶段性的研究问题,与授课老师以及到场的其他专家和师生进行讨论,王乐教授与安永红教授对所有进行陈述的学员就其研究主题、思路和方法一一进行指导。
 
  课程结束后,杨先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及点评,对王乐教授与安永红教授讲授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我们学院的师生在科研方面可以更加国际化、高水平化,争取将自身的科研方法、研究主题等与国际接轨。
 
  本次“应用微观计量经济研究”国际学术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云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宁波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的广泛好评。此次培训活动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经济学”理论高地、国际学术交流暨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国际化”项目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对于加强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国际交流和学科建设,助推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讯员:李哲)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