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经验交流

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经验交流

2019-02-17 15:01:57网络资源

  12月26日,玉林师范学院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学科建设大会。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庆文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交流内容如下:
 
  一、科研成果取得新成绩
 
  一是政府采纳的咨询报告不断增多。《广西关于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与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2018年广西全科教师定向培养情况调研报告》《广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情况督查报告》《广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长效机制》等成果获得广西教育厅的采纳。二是发表的论文水平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在矛盾中前行”和“大学生学业规划不可或缺”发表于《中国教育报》。三成果获奖不断增加。《广西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中国近代德育理论研究》《广西本土文化走进幼儿园》《大学制度价值论》等成果获得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二、课题立项取得新突破
 
  一是国家级课题立项取得零突破。“新时代高校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教育改革创新研究”获得2018年国家哲学社科科学资金立项(西部项目),使得教育管理领域实现了国家级项目的零突破。二是自治区教改课题稳步推进。“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地方师范院校‘U-G-S’实践育人机制创新研究”获得2018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重点课题)。三是青年教师课题立项级别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工作激情的驱动机制研究”获得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资金立项(青年项目);“城乡教育一体化视角下广西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改革研究”获得2018年度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立项。
 
  三、队伍建设打开新局面
 
  学科团队在2018年得到了进一步扩大与提高,具体表现为:团队规模进一步扩大;队伍的职称水平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学历水平进一步提升;具有硕导人数不断增加。
 
  四、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8年11月,玉林师范学院承办了2018年全区全科师范生培养交流会和全区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好成绩。本年度,小学教育学专业获得自治区特色专业立项,获得建设经费800万。实践基地建设方面,走出玉林,拓展到南宁等城市,获得了更多、更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