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研兴校获突破 服务社会显成效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科研兴校获突破 服务社会显成效

2019-02-18 10:18:16网络资源

  科学研究是高校职能之一,也是衡量高校办学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标尺”。“建立健全建立健全科研资金投入,科研成果奖励等促进科研水平提高的制度体系,形成比较完善、能够较大程度激发潜力的科研管理体制;探索建立校内外科研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的有效机制和模式……”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实施科研兴校工程,加强科学研究的创新力,全力推进协同创新。五年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在科研平台、科研奖励、科研立项、科研经费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亮眼的“成绩单”让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昂首走在全区应用型本科院校前列。
 
  这五年,实现了自治区级重点培育学科零的突破。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立项建设10个重点学科,其中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管理科学与工程等2个学科获批为自治区级重点培育学科。
 
  这五年,实现了自治区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学校积极引导科研资源向科研平台集聚,获批院士工作站、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一批省部级、地厅级科研平台。
 
  这五年,实现了自治区级科技奖励零的突破。学校注重建立科研管理体系,出台《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从学校层面统筹人、财、物等资源,鼓励学术骨干沉下心来开展科学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16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425篇;出版学术专著14部;获国家专利授权454项;获广西科技进步奖2项、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
 
  这五年,实现了科研立项与科研经费双提升。学校获批国家自科基金10项、国家社科基金6项,承担省级重大专项课题2项,其它纵向科研项目213项,纵向课题经费达到2056.79万元,年全口径科研经费自2017年起突破1000万元关口。
 
  科研能力的提升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提供有效支撑。五年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探索多种服务社会模式,深度融入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坚持以贡献求生存,彰显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良好的创新力与协同力。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牵头成立广西航空物流研究中心、广西低空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等机构,围绕“航空物流”“智慧旅游”等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深度参与到自治区和桂林市各类发展规划的制订工作中,为广西服务业新业态的布局贡献了桂航智慧。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持续加大同桂林及周边地区的战略合作力度,同叠彩区共建“社区党建学院”,深度参与灌阳县扶贫攻坚工作,面向学生、农民工、失业人员等开展职业就业技能培训,为桂林市地方社会发展贡献了桂航资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主动服务桂林市四大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多项科技攻关与示范项目成果转化,助力桂林恒宝集团、桂林航龙科讯科技公司等企业年均增加超亿元产值,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了桂航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主创新,突出优势特色,不断掌握科教融合发展规律,不断推动新时代科研高质量发展。作为满足国家航空航天战略需求和助力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重要力量,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责任在肩,未来可期。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