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怀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召开

怀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召开

2019-02-18 10:23:23网络资源

  12月21日,怀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信也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主题为“增强宪法意识,落实宪法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校”。学习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克慧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董正宇作中心发言。董正宇就宪法概述、现行宪法及其修正、尊崇宪法与全面依法治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董正宇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总章程,是党和人民集中意志的体现,调整国家重大社会关系,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修改是我国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集中体现了时代精神、发展理念、人民意志、法治原则,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董正宇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要全面树立依法治校理念,建立全面依法治校治理体系,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与体制机制,依法组织和实施各类办学活动,切实全面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成熟的校园法治文化。要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实际行动,保障宪法的贯彻实施,促进依法治校、依宪治校。
 
  机械与光电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仁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杨贤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夏先忠分别作题为《稳中有序,勇于担当,推进学院法制建设》《落实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院》《加强依法依规治理,推进院系科学发展》《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推动文新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发展》的中心发言。
 
  宋克慧作总结讲话。宋克慧指出,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修宪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反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宋克慧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拥护中央的修宪决定,坚决落实中央的修宪精神,聚焦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推进依法治校。
 
  宋克慧强调,推进依法治校就必须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推进依法治校,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高效的执行力,科学的制度;推进依法治校,要严格按照教育法律的原则和规定,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尊重学生的人格,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学校管理者、教师的法律素质,提高学校依法处理各种关系的能力;推进依法治校,要促进全校师生发自内心的信仰法律,尊崇法律,自觉的遵守法律,在法治的框架内办事,按法律的依据定制度,用法治的思维看发展,用法治手段管理学校;推进依法治校,要在依法理顺政府和学校的关系,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的基础上,完善学校各项民主管理制度,实现学校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依法保障学校、举办者、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形成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行政,学校依法自主办学、依法接受监督的格局。
 
  宋克慧希望大家把学习的收获内化为工作的动力,深入推动《怀化学院章程》的实施,汇聚推进依法治校的正能量,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法治化。(通讯员:张芙蓉 张斌 杨若邻)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