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中国收藏家协会丁仰振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捐赠陶瓷文物

中国收藏家协会丁仰振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捐赠陶瓷文物

2019-02-18 10:38:37网络资源



  12月26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丁仰振先生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捐赠陶瓷文物仪式。校长宁钢,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副会长丁仰振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占启安主持。
 
  仪式上,宁钢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丁仰振先生无偿捐赠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物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扎实推进中华陶瓷文化与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弘扬普及。目前,学校正在倾力建设一个集历史、文化、艺术、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性陶瓷博物馆。丁先生捐赠的90余件陶瓷文物丰富了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物藏品的收藏体系,是对学校文物考古事业以及博物馆建设的巨大支持。
 
  丁仰振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世界上唯一以“陶瓷”命名的著名大学,不仅是青年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也是古陶瓷收藏家的敬仰之地。当得知学校需要藏品开展教学研究,就希望有机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伯健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中国收藏家协会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的开始,希望双方能成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陶瓷——“国粹”艺术而努力。
 
  宁钢与丁仰振签署捐赠协议,并向丁仰振颁发捐赠证书以及客座教授聘书。仪式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丁仰振是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文物保护先进个人,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淮北市古陶瓷研究会会长。在古陶瓷收藏方面成就卓著,尤以隋唐时代品种最多,为研究隋唐大运河文化做出了贡献。他曾将1000多件古瓷器无偿捐献给淮北市政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经过权威部门鉴定评估,淮北市博物馆馆藏12件一级文物中,有7件来自丁仰振的捐赠。(通讯员:温欣 曾文艺 杨新宇 骆钰清 徐胤嫚 张小将)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