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兰州理工大学问鼎堂展览馆开馆

兰州理工大学问鼎堂展览馆开馆

2019-02-18 11:15:01网络资源

  争创一流业绩,喜迎百年校庆。12月26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问鼎堂展览馆正式开馆,“明日之歌”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摄影作品展同步开幕。学校校长芮执元,副校长韦尧兵、李仁年、曹洁等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会议间隙,欣然来到展览馆参观指导,与学生合影留念。
 
  开馆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宣布问鼎堂展览馆正式开馆,学生摄影作品展开幕。他表示,彭家坪校区图书馆(问鼎堂)按照问学、问道、问鼎蒼穹的繁体“問”字,以及鼎力、鼎盛、鼎足天地的“鼎”字设计而成,包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寓示着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问学宝鼎”之意,是师生问鼎学术、鼎足而立的文化殿堂。问鼎堂展览馆是学校进一步加强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展示优秀成果的空间和平台。展览馆面积300余平方米,展线160余米,采用轨道式移动展板形式,与展柜相结合,为展示创作创新作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作为一所理工科大学,要把美育的种子播洒到整个校园,美化优化学习生活环境,塑造道德情操,陶冶美好心灵,丰富精神生活,提高审美能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担负起展示学校风采、弘扬优秀文化、传播高雅艺术、提升美育水平的重要使命,精心组织谋划,丰富展览内容,线上线下与校内校外统筹结合,不断增强展览馆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影响力,把展览馆办成学校重要的宣传文化阵地和师生的精神文化家园。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民介绍,本期学生摄影作品展围绕“明日之歌”主题,从千余副作品中遴选200件,集中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成果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作品题材关注时代、关注校园、关注身边人,很多都是从小处着眼,生活化、接地气的作品。师生边参观,边拍照留念,激发起对过往岁月的回忆和对身边人身边事的关注。
 
  展览馆开馆前夕,校团委举办了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海报和书法作品试展。今后,展览馆将聚焦学校内涵建设,科学规划展览主题,丰富展览内容,创新展览形式,用心感染和引导广大师生,把展览馆建设成为学校新时代加强思政教育、弘扬先进文化、促进师生美育、展示办学成就、传承红柳精神的重要阵地,为百年校庆营造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
 
  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和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开馆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生吉主持。(通讯员:刘文博)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