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师范大学获授予四川省首批“女大学生‘春蕾绽放’思想引领示范基地”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获授予四川省首批“女大学生‘春蕾绽放’思想引领示范基地”学校

2019-02-18 11:21:57网络资源


高考

  2018年12月26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网信办主办的首批四川省女大学生“春蕾绽放”思想引领示范基地授牌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四川师范大学获授予四川省首批“女大学生‘春蕾绽放’思想引领示范基地”学校。获得本次活动授牌的高校还有: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示范基地是实施“春蕾绽放”女大学生思想引领项目的一个重要措施,示范基地高校将充分发挥网络及新媒体作用,示范开展女大学生思想引领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女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省妇联也将对示范基地提供资金、软件、活动、培训等支持措施,并建立持续长效的指导机制。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得首批授牌的五所高校表示祝贺。她希望获得授牌的高校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互联网 ”的独特育人功能,创新思想引领工作方式方法;以实践平台为支撑,激发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于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用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文化产品化育女大学生,让思想引领发挥最大实效,进一步引领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代表首批示范基地学校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四川师范大学将通过四川师范大学女生节的活动平台,聚焦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努力发挥“春蕾绽放”思想引领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推动四川省“春蕾绽放”思想引领活动更上一层楼。
 
  据悉,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根据女大学生人数占大多数比例的现实情况,积极围绕当代女大学生在成长成才中的需求点开展调查研究,并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措施,设计一系列活动,为四川师范大学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空间和氛围。这些措施和活动主要包括:依托“女生节”平台,精心设计活动内容,改革创新活动形式,将女生节打造成“引领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品质、深内涵、有时代气息的品牌活动;创新设计女大学生“安全力”、“核心竞争力”、“领导力”等系列教育内容,2014年编写了四川省高校第一本女大学生安全教育手册,2016年编制四川省高校第一本“大学生核心竞争力手册”,2018年举办四川省高校第一个女大学生领导力论坛;2017、2018年连续两年承办“中国女性宫颈健康关爱计划——贝壳行动”;举办了全国妇女十二大走进高校宣讲会……这些措施和活动不仅切实关注和解决四川师范大学女大学生的成长需求点,也极大地提升了四川师范大学女大学生的眼界和视野,提升了女大学生思想引领教育的内涵品质。这些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获得了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近五年来,人民网、新华网、中青在线、中国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教育网、四川电视台、成都晚报、网易、新浪、腾讯等30多家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或转载四川师范大学的女大学生思想引领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通讯员:曾侯森 邓玥 胡尚峰)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