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广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广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2019-02-19 09:40:51网络资源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对全省基层理论宣讲21个先进集体予以表彰,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获得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的称号。
 
  宣讲团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学院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和理论优势,发动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骨干教师广泛参与,扎实开展“五进”(即进校园、进课堂、进机关、进基层、进头脑)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助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宣讲团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工作热情投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把握政策导向、坚持学讲结合、创新宣讲方式、紧密联系实际、形式丰富多采。
 
  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成立了宣讲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指导宣讲团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体宣讲成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宣讲纪律,规范了宣讲内容,明晰了相关注意事项。宣讲团根据受众特点和实际,构建多层次宣讲团队,即全体党员教师宣讲进课堂;学校宣讲团进校园,在校内各二级机构宣讲;市委宣讲团服务东莞,积极参与市委宣讲团校外宣讲,进机关、进基层。宣讲团注重运用鲜活有效的宣讲方式,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座谈交流;既有讲座论坛,又有论文征文。同时,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推陈出新,创造特色,以校领导带头宣讲与专家示范宣讲为引领,以专题宣讲与系统宣讲为支撑,以广泛宣讲与重点宣讲为保障,以线上宣讲和线下学习为强化,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宣讲团的努力,实现了校内课堂和校园宣讲全覆盖,校外走镇下村进企业,机关、基层宣讲约400余场、受众约25000人次,社会反馈良好。
 
  宣讲团内容接地气,方法出新意,场域有突破,努力做老百姓的解说员,新时代的说书人,新思想的传播者,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莞邑大地落地生根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