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蚌埠学院成功承办第九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

蚌埠学院成功承办第九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

2019-02-19 10:25:29网络资源

  12月26日,第九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在蚌埠开幕,本届大会是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指导下,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与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蚌埠学院、蚌埠市发改委等单位承办。大会以“金融赋能 驱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来自生产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围绕“物流供应链与投融资创新”与“产教融合发展”两个议题展开探讨。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执行主席倪玮,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副组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徐小虎,海关总署监管司原司长郝崇福,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蚌埠市政协主席杨森,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蚌埠学院校长丁明,蚌埠市委常委、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鹏,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忠卫,蚌埠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道俊,蚌埠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高文、王传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轮值主席、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元勋,霍氏集团CEO霍建民,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柴楠,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德良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诚在欢迎辞中表示,蚌埠作为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商务部确定的物流协同和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以及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心城市,无论从硬件条件还是软件环境上来看,蚌埠市都具备打造全国物流枢纽的深厚基础和充足动能。蚌埠将以第九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为契机,以区域中心城市为定位,全力推动蚌埠市物流行业提质增速、跨越发展。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执行主席倪玮致开幕辞,他指出,蚌埠市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重要枢纽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长三角融合发展背景下,物流产业发展空间巨大,通过多式联运、绿色城市物流发展,能够有效打造现代化物流与供应链体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蚌埠市有理由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副组长徐小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项目组的概况,他表示,未来冷链物流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项目组一直致力于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实施,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让相关物流行业更加规范有序,不断提高物流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蚌埠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战略合作”“物流产业学院合作”等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蚌埠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轮值主席、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武作主旨发言,他表示,蚌埠自古就是江淮商贸重镇,产业基础雄厚。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刚刚将蚌埠列入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再次体现出蚌埠优越的区位优势与良好的营商环境,值得广大投资人关注。
 
  蚌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传鹏介绍了蚌埠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扶持、科技创新、强企兴企、人才激励、企业上市、产业孵化、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优惠政策。
 
  海关总署监管司原司长郝崇福从交易信息、物流信息、支付信息、关税税率、进口商品清单、交易限值、物品验收等方面介绍了跨境电商物流发展趋势与投资机遇。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运输及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启钢在发言中界定了高铁快运物流的概念,分析了高铁快运物流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德良以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模式为例,分享了该公司物流供应链的解决方案。
 
  鼎晖创新成长基金高级合伙人张海峰解析了物流行业发展周期及投资机会、物流各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同时交流了在物流行业精准系统布局的经验。
 
  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在发言中认为,新旧动能替代转换的临界点已经出现,储能颠覆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传统模式,“三力齐发”将推动电动车迅速普及。
 
  黑马基金合伙人胡翔从互联网化领域变迁谈起,指出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是供应链升级,随后总结了供应链升级的形态、特点以及供应链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运联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成富从包、运、配、装、融、售后六个环节讲解了运联家居“物流管家+金融”的产品服务体系。
 
  “物流供应链与投融资创新”专题论坛由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世栋和北京智唯界上新流通投资中心总经理刘全明主持。中国铁道物资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韩宏、双星集团服务中心总经理史元政、北京顺和同信科技有限公司CEO顾威、京东物流集团云仓业务部高级总监梁巍、上海星和宅配家居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王以沫、北京智充科技有限公司CEO丁锐分别从“多式联运发展现状及趋势”“智能制造与智慧供应链”“金融科技助推供应链金融发展”“无界零售下的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家居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新能源物流的降本增效之路”等方面分享了物流供应链与投融资创新经验、展示了物流供应链与投融资创新案例,引发与会同仁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在论坛互动主题环节,阳光融汇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贞妮、钟鼎创投副总裁何川、海尔物流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方卫平、弘毅投资PE业务管理部总监张列列、凯石资本管理合伙人俞铁成从“资本市场的困难时期”“物流细分领域的投资机遇”“资本投资物流企业标准”“物流企业的投资方选择”几个方面探讨了抓住物流产业投融资机遇、应对物流产业投融资挑战的方法和路径,为投融资双方越过资本市场寒冬树立了信心。
 
  “产教融合发展”专题论坛由蚌埠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郑晓奋主持。论坛首先举行合作签约仪式,蚌埠学院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共信互联科技公司、北京升谱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蚌埠学院区块链物流应用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与地上铁、中铁物流集团等企业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仪式上,绿色配送示范城市发展研究课题合作协议、医药物流项目合作协议、共信互联与投融资分会的战略合作协议也先后签约,多式联运战略合作研究院揭牌。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副教授张大力、物流专家凌云、中鼎科技副总经理刘宏庆、京东物流集团云仓业务部战略合作总监原一健等围绕“新时代下的产业与教育新生态”主题,从“企业对院校培养的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校企联动的创新路径”两个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碰撞出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思路和观点,对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颇具启发意义。
 
  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规模大、层次高,是物流与金融行业最为专业、权威的盛会之一,已经成功举办过八届,一直是物流企业对接金融机构的重要平台。承办第九届物流投融资大会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蚌埠学院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的充分认可,对于全面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在大会上,蚌埠学院与相关的国内知名企业、机构、高校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通过共建就业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产业学院、研究中心等形式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学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与物流相关的上下游学科专业如物流工程、交通运输、金融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空间和维度,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新工科建设等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通讯员:黄灿 袁飞)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