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大学学生社团开展美育系列活动

云南大学学生社团开展美育系列活动

2019-02-19 11:38:47网络资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美学素养和审美水平,云南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东陆校区全体学生社团承办的学生社团美育系列活动于2018年12月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社团学习交流活动,吸引许多同学参与其中。
 
  美育活动通过精选艺术性、实用性及趣味性强的活动,以小课堂的形式面向全校开展,旨在培养同学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通过社团和社联共同打造的选修课程和必修课程,让每个同学在有机会体验到社团特色精品活动的同时,也习得实用的知识。活动由摄影协会、趣染社、茶艺社、空手道社等众多社团一齐开展课程。同学们学茶艺,悟茶道,以茶载德,以文赋质;练拳法,明礼仪,修身养性,振奋精神;一方布,一叠料,感受扎染文化质朴的魅力。不仅有文化类课程带领大家感受穿越时空的文化之旅,还有摄影协会分享摄影基础知识及丰富的摄影经验;悦动社和骑行社传授健身知识,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唤青社组织团建,让大家在参与的同时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非洲鼓社更是让热爱音乐的同道之人体悟到韵律美。每一堂课都开启了一程文化之旅,每位同学都畅游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中指出,“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推动美育工作新发展,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应有之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今后校团委将继续通过社团文化美育课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提升对美的感悟和理解,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通讯员:王尽遥)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