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9-02-19 15:26:12网络资源

  12月24日,河北金融学院在行政楼609召开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尊厚、校长杨兆廷、党委副书记陈志强、党委副书记刘文艳、纪委书记张绍红、党委常委朱连才、副校长韩景旺、校长助理王宪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强主持。
 
  首先,杨兆廷作《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报告》。他从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文化、建设优雅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化、建构科学完善的校园制度文化、建设校园文化活动阵地、提升特色鲜明的校园形象文化等五个方面对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概括与回顾,并对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作了展望和部署。他表示,学校将围绕完善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等“四位一体”的校园文化建设体系,重点实施校园文化“九大提升计划”,积极打造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质量文化塑造成金院文化核心基因,形成“人人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校园文化创建格局,彰显出金融黄埔的“精气神”。
 
  随后,刘文艳作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发布。她重点对《河北金融学院校园文化手册》《印象·河北金院》《河北金院·风物集》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发布,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特色楼宇文化、教学观摩月主讲教师风采录和外媒报道集萃。她希望广大教师认真阅读,深切感受学校的气质品味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进一步增加校园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接着,作为诗集《印象·河北金院》主编,张绍红从我与金院的“缘”、《印象·河北金院》简介、创作心得三方面,发表了《印象·河北金院》创作感言。他指出,诗集选取了灵动精巧的校园诗作86首,并配以师生拍摄的照片、题写的书法172幅,共分为“标志”“景致”“花儿”“拓展”四部分。诗集本着“金院人咏金院”“金院人摄金院”“金院人写金院”的宗旨,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学校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之后,大会举行了校园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陈志强对校园文化研究中心的宗旨、定位和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为进一步有效整合校内文化建设资源,增强校园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学校党委决定成立校园文化研究中心,挂靠在党委宣传部。中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以满足师生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传承金院精神、传播金院文化为己任,开展校园文化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构建校园文化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陈尊厚和杨兆廷共同为校园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最后,陈尊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校园文化体现着大学的办学理念、承载着办学精神、传承着办学传统、彰显着办学特色,是凝聚师生力量的精神纽带。新时代对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抓住本,筑牢金院校园文化根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要以育人为中心;二是要守住源,形成金院校园文化风格。要以金院精神为核心,丰富发展校园文化,为学校发展注入持久动力;三是要筑精品,打造金院校园文化特色。要树牢精品意识,在育精品、筑精品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四是要聚合力,凸显金院校园文化影响。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主动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通讯员:李浩 苗志刚 刘涛)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