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院校动态 > 玉林师范学院举行第一期科研沙龙活动

玉林师范学院举行第一期科研沙龙活动

2019-02-19 15:29:03网络资源

  12月20日下午,科研处组织了玉林师范学院第一期科研沙龙活动,活动在广西高校复杂系统优化与大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室物电楼BG113教室举行。本期活动以“申硕攻坚科研任务统计与分配”为主题,学校副校长赵峰出席活动,科研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活动。
 
  科研处处长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科研项目申请、项目立项以及获资助经费情况。2018年,玉林师范学院共申请各类科研项目295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项,总到账科研经费2600余万元。基于近几年的科研数据,科研处处长讲解了2019年科研任务预测方法及方法验证情况,并公布了2019年各二级学院的项目申请、资助经费的任务(讨论稿)。
 
  在交流环节,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根据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对2019年科研任务预测方法进行提问,科研处处长一一作了解答。
 
  赵峰表示,学校举行科研沙龙活动,一方面是希望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能在一起探讨科研想法,逐渐形成团队,形成科研规模;另一方面是希望教师通过交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他指出,2019年科研任务重,各二级学院要想一切办法调动本学院教师、尤其是最近一两年引进博士的科研积极性,鼓励教师多走出去,去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去其他学校了解同行的研究动态;也应该把校外专家请进来,让他们传授经验、传递最新的研究信息。要通过各种方式,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氛围,调动老师的科研积极性,共同为玉师的申硕梦做出贡献。
 
  据悉,近年来,玉林师范学院深入推进申硕工作,积极引进各类人才,尤其是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才。为了让引进的人才实现自己的科研价值与职称晋升的目标,同时为玉林师范学院的科研、申硕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科研处出台了科研沙龙的管理办法,规范、常态化地开展科研沙龙活动。

[标签:高校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