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职高专 > 2019年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相关问答

2019年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相关问答

2019-02-19 18:33:36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1.什么是高职院校提前招生?

  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招生模式,促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招生自主权,建立健全有利于专门人才、创新人才选拔的多元录取机制,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我省积极推进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

  2.哪些考生可以申请高职院校提前招生?

  答: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拟报考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报考文科类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三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考生,可于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相关必测科目考试补报名手续,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3.哪些院校可以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

  答: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均可申请参加改革试点;省外经教育部批准可在我省提前招生的高职(专科)院校也可参加。经批准,今年共有88所院校在我省进行试点。

  4.报考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考生需要参加哪些科目的考试?考试何时开始?

  答:考试分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测试和各校组织的技能考核或面试。文化测试由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组成,安排在3月18日进行,由各市招办组织实施。文化测试成绩发布后,对达到报考院校规定的文化成绩要求的考生,院校结合自身教学要求和办学特色,根据在招生简章中公布的方案,可对考生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技能考核或面试的时间,请考生查阅院校招生简章。

  5.今年报考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和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答:与去年相比,今年有以下几项调整:一是今年的报名时间调整到春节后进行,即2月22日至24日。二是所有考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均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文化测试。三是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以原始分呈现。

  6.考生何时可以获知成绩和录取结果?

  答:4月10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语文、数学、外语文化测试成绩。

  4月25日前,院校根据文化测试和招生简章公布的招生录取办法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4月28日上午9:00至12:00,未被录取且达到规定成绩要求的考生可填报调剂院校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4月29日17:00前,院校完成调剂录取。

  7.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是否要求参加体检?

  答:根据教育部招生工作规定,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由县级(含)以上招办和卫生部门组织实施的高考体检。考生的体检工作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函〔2010〕22号)和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

  8.被录取的考生如何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答:高职提前录取的考生与统一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手续相同,除须持院校寄送的录取通知书以及党团等相关材料外,还须携带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9.被提前录取的考生能否参加其他形式的录取?

  答: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参加高考,须向高考报名地县(市、区)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得再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10.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提前招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根据省政府、省军区以及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省内少数院校可采取单列计划、单独考核、单独录取的办法,开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退役士兵考生的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省里不作统一规定,是否需要参加文化测试及相关录取要求由相关院校自主确定。

[标签:招生说明 高职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