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6月高考各科备考指南(2)

2-6月高考各科备考指南(2)

2019-02-21 14:15:36河北高考


  3第三轮复习:要归纳题型回归课本

  经过前两轮的复习,高三的同学已经做了很多题。到了三轮复习,应该少做新题,把题型归纳这个工作做起来。

  这个时候,可以着手准备“最后一刻”的复习资料。

  题型归纳最好先从平时经常出错的知识点开始,找出它们,并将这些知识点对应的考题提取出来,研究这些题主要从哪些角度进行考察,这类知识点的题怎样入手解题,容易出错的点有哪些。

  归纳完经常错的知识点后,可以翻看一下近几年的高考真题,看看大题一般是考察哪些类型的题目,归纳一下这些题型的解题方法。在此过程中,如果对某个知识很模糊,立即回归课本,翻看课本知识。

  夯实基础、突破难题、总结易错、明晰思路。通过这样几轮复习的周密规划,同学们一定能在高考中有所斩获。

  各科备考建议

  语文

  一、系统梳理语言运用、文言文、古文化基础知识,利用零散时间查漏补缺。

  二、集中阅读现代文经典文章,要把握其文体特征、基本思路和命题倾向,并对经典题型认真训练,比较自己的答案和标准答案,找出差距,研究分析,找出规律,掌握技巧,形成能力。

  三、作文

  集中研读涵盖自我、社会、自然等方面的10至15个经典的作文素材,重点积累15句相应的名言警句,回顾自己中学以来的心路历程,整理高中以来自己最为关注并形成个人一定见解的问题、现象、理念等,研读高考作文发展等级的评分标准,写几篇最能体现自己特点和水平的限时作文,从而提升高考作文的应考能力和信心。

  四、定期认真完成整套语文试题,保证试卷训练手感和速度,并且积累一些固定题型的答题模式和套路,如古诗文鉴赏等题。

  数学

  一、要“做题”,“做存题”

  在最后三四个月里,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扎实学科基础,二是弥补薄弱环节。

  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就是要“做题”“做存题”。所谓的“存题”,就是现有的、以前做过的题目。高三党可以重新翻看这些资料,把过去的知识点进行重新梳理和“温故”。

  二、错题重做

  要重拾做错的题,特别是大型考试中出错的题,通过回归教材,分析出错的原因,从出错的根源上解决问题。错题重做是查漏补缺的很好途径,这样做可以花较少的时间,解决较多的问题。

  三、回归课本

  结合考纲考点,采取对账的方式,做到点点过关,单元过关。

  对每一单元的常用方法和主要题型等,要做到心中有数;结合错题重做,尽可能从课本知识上找到出错的原因,并解决问题;结合题型创新,从预防冷点突爆、实施题型改进出发回归课本。

  四、适当“读题”

  读题的任务就是要理清解题思路,明确解题步骤,分析最佳解题切入点。

  读题强调解读结合,边“解”边“读”,以“解”为主。“解”的目的是为了加深印象;“读”就是将已经熟练了的部分跳过去,单刀直入,解决最关键的环节,收到省时、高效的效果。

[标签:备考心态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