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医学类“四非院校”实力详解

医学类“四非院校”实力详解

2019-02-21 14:20:47河北高考

医学类“四非院校”

  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下同。

  1.南京医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又是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所以实力是相当强的。

  这里说的南京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是江苏省属重点建设高校。除了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基础设施完备之外,强劲的学科力量也非常值得一提。

  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免疫学、社会科学总论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南京医科大学的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可观的。虽然是“四非院校”,但强劲的实力使该院校在我国的医学类高校中一直占有重要的席位。

  2.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学科,又是国家重点学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4年,经六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具有较高教学、科研、医疗水平,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学校的学科实力强劲,师资力量也十分雄厚,现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1个、省级重点学科11个、省领军人才梯队17个;有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还在不断学习、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有一定影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不断拼搏奋进,想报考中药学相关专业的学生选择这所大学一定没错!

  3.沈阳药科大学

  沈阳药科大学的药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级学科,也是辽宁省级重点学科。所以说,沈药药科大学的学科实力还是十分强大的。

  学校的药剂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获批辽宁省“双一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药学、中药学两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根据2018年3月ESI最新发布的数据,学校进入全国百强,排名第95位;在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中排名1677位,进入世界前0.29%。3个学科稳定进入ESI全球前1%。

  沈阳药科大学学科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沈阳药科大学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4.首都医科大学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首都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获评A-学科,又是北京市重点学科。

  首都医科大学的战略发展目标定位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学校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学校是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学校有10个国家重点学科,6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

  学校确立了“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通过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和高峰与高原学科的建设,不断提升学科水平和影响力。所以说,首都医科大学被称为“名牌大学”,也是实至名归!

  5.哈尔滨医科大学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评A-学科。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33个,省级重点学科21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31个。除了极强的学科实力,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硬实力也是十分强大的。学校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卫健委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3个,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11个。

  学科实力强,硬件设施完备,想学医的考生和家长不妨考虑报考哈尔滨医科大学,性价比还是十分不错的。

  政法类“四非院校”

  1.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的法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级学科,又是上海市一流学科。

  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法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应用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37个二级学术学位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点(领域)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上海市一流学科。

  学校实力强大,名气响,地理位置又十分优越。想学习政治和法学专业的考生选择华东政法大学还是十分不错的。

  2.西南政法大学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法学共同入围A级学科。

  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名列中国政法类大学排行榜第二。所以有人说,如果不是有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就是我国政法类高校中的“龙头老大”。

  西南政法大学是西部地区最早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授权的单位,也是西部地区惟一一个建有法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新闻传播学和政治学在重庆排名第一;公共管理学和哲学在重庆排名第二。法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安学、工商管理等9个学科入选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法学被认定为重庆市一流学科。

  在西部地区,西南政法大学是法学教学科研实力最雄厚、法学学科体系最齐全、在全国法学和法律界有重要影响的高级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所以西部地区想要报考离家近的政法类院校,一定要报考西南政法大学。

[标签:院校动态 高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