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艺术类“四非院校”实力解读

艺术类“四非院校”实力解读

2019-02-21 15:02:14河北高考

艺术类“四非院校”

  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四非艺术类院校的评选结果是非常可观的。其中,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的美术学评估结果均为A类,而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戏剧与影视学,四川美术学院的美术学,以及北京舞蹈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的评估结果均为A-等级。

  1.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是国家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陕西省重点建设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西安美术学院的美术学获得A等级。

  学院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艺术硕士(MFA)、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和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批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现有本科专业27个,设有中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公共艺术系、设计系等15个本科教学系(部),下设50个专业方向工作(教研)室。

  学院位于十三朝古都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坚持周秦汉唐文化、延安革命文艺、西北民族民间艺术、“长安画派”和“黄土画派”四大传统,夯实绘画、书法、美术史论、中国民间美术“四大基础”,注重学术前沿,突出办学特色,是非常适合美术类考生报考的艺术院校。

  2.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戏剧艺术人才为主的专业艺术院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与影视学获评A-等级。

  学校有本科专业20个,根据艺术院校培养专门艺术人才的特点,在各个专业下还设有多个专业方向。目前,本科共有15个专业招生,其中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上海市特色专业。

  上海戏剧学院地理位置优越,教学资源丰富,培养出了许多知名的一线演员,想要学习表演类专业的考生,不妨选择这所大学。

  3.北京舞蹈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是一所以高素质舞蹈人才培养、高水平舞蹈理论研究和作品创作为主要任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北京舞蹈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获评A-等级。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舞蹈教育教学改革,现设有中国古典舞系、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芭蕾舞系、国际标准舞系、音乐剧系、创意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与研究生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继续教育学院、舞蹈考级院、青年舞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等教学机构,共同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教育体系。

  北京舞蹈学院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适应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舞蹈文化人才,是我国想要学习舞蹈类专业考生的艺术殿堂!

[标签:本科院校 艺术类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