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盘点自主招生中那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盘点自主招生中那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来源:河北高考 2019-02-21 15:20:06

  在自主招生中,除了常规的专业之外,还有一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下面高考君为大家总结了2018年自主招生中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供考生参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

  专业:理科试验班类

  外方合作机构: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法国境内巴黎、里昂、里尔、南特、马赛5所中央理工大学组成)共同创建,并于2005年开始招生。

  北京理工大学

  专业:会计学

  外方合作院校:英国瑞丁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

  英国瑞丁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2018中,位列前200名。

  北京邮电大学

  专业:物联网工程

  外方合作院校: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北邮的物联网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该专业所属的国际学院于2004年成立。

  与该校合作的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由24所英国最顶尖大学所组成的“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的成员之一,在QS世界大学排名2018中,排在第127名。

  东北大学

  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类

  外方合作院校: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

  东北大学位于辽宁沈阳,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创立于1229年的图卢兹第三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东北大学的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与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联合创建。中荷生物医学实验中心拥有中荷生物实验室和国际联合实验室。

  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在2018年泰晤士报全球大学理工科排名中,位列第51。

  同济大学

  (面向全国招生和上海市综合评价均有此专业)

  专业:机械类

  外方合作机构:26所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组成的高校联合会

  同济大学拥有基于基于德、法、意大利语强化班的国际化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德工程学院于2004年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

  (面向全国招生、上海市综合评价、浙江省综合评价均有此专业)

  专业: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外方合作院校:美国密西根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其中,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交大密西根学院于2006年4月在上海成立,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共同建设。密西根大学在最新的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7名。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专业:机械工程、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外方合作机构:法国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

  上海交通大学于2012年与法国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合作创办成立“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由法国11所最具盛名的工程研究生学院和巴黎高等商学院联合组成的高校联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