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9-02-21 15:48:03中国高校之窗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2019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降分政策及拟认定资格生人数

  注:甲类降分政策指降至一本线(浙江省、上海市考生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乙类降分政策指降20分且不低于一本线(浙江省考生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50分,上海市考生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44分)。详细内容请参看后文“资格认定”部分。

  以上所列项目为本年度计划招生项目,未列出的项目本年度不招生。每人限报一个项目,同项目有不同降分政策的,考生在报名时只能申请一种降分政策,资格认定时申请不同降分政策的考生分开排队。学校可依据生源情况调整各项目资格生认定人数,宁缺毋滥。

  二、报考条件

  1.符合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考条件。

  2.具有我校招生项目的艺术特长、文化课成绩优良、身体健康。

  3.若考生所在省(区、市)组织高水平艺术团统一专业测试,则考生须参加该测试且成绩合格。

  4.其他要求:申请民乐类项目甲类降分政策的考生,须在中学阶段有至少1年以上乐团成员的经历。报考舞蹈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2厘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2厘米。

  三、日程安排

  1.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spystbm/)。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结束。不接受现场报名。

  报名材料包括:

  (1)《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报名表》。《报名表》要求考生所在中学签字盖章。

  (2)视频资料:器乐类考生提供个人演奏视频资料;舞蹈类考生提供包括考生自选舞蹈剧目及基本功、技巧展示等内容的视频资料。视频资料必须是同期声录制,不得在后期进行任何修饰处理,不得在视频中透露任何考生个人信息(含姓名、省市、中学等)。请将视频资料以MP4格式发送至zsb@ruc.edu.cn,文件名及邮件主题为“项目-姓名-身份证号后六位”。

  请务必检查视频资料内容、格式、发送方式是否符合上述要求。建议考生在邮件正文中同时提供网盘下载链接,作为申请材料备份。视频资料是否收到,均以邮件回复信息为准。因视频资料文件未收到或无法读取而影响初选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艺术水平证明材料:申请民乐类项目甲类降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其在中学阶段有1年以上乐团成员经历的证明(证明应由乐团所属中学开具,签字盖章)。

  考生应于网上报名截止前,将报名材料(1)、(3)以照片形式上传至报名系统(上传材料须保证清晰可读),将报名材料(2)发送至指定邮箱。

  2.初选:我校将根据学校艺术团发展需要和考生报名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后,确定入围测试名单。报名考生可于3月8日后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选结果。

  3.下载测试指南:入围测试的考生请于3月9-10日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测试,下载《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指南》。

  在此期间,考生可在系统中选择专业测试时段。每半天考试时段名额有限,额满后不能再选。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的考生,我校将为其随机分配测试时段。测试时段经考生选择或学校分配后不可更改。

  4.打印准考证:3月12日在报名系统内打印准考证。测试安排见《测试指南》,具体测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5.文化课考试:3月15日

  6.艺术项目专业测试:3月16日

  注:舞蹈考生于文化课考试前进行身高测量,身高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取消考试资格,详见《测试指南》。

  考生须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文化课考试和艺术项目专业测试。

 

[标签:招生简章 艺术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